•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服务|泰州:提升营商“便利度” 激发创业“新热度”

来源: 编辑:陆楚媛 2024-03-24 09:51:24 查看数:0

泰州市坚持多措并举,抓细、抓实、抓好政务服务环境优化和行政审批效能提升,全方位深化住所登记改革、全链条推动“一件事”改革、全场景强化数字赋能,着力提升全市营商“便利度”,激发创业“新热度”。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古德创服中心,以直播带货为主营的江苏小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在为旗下产品进行直播推销。作为一家初创企业,前期资金压力大、场地租金贵等问题,一直阻碍着企业发展。在当地行政审批帮助的帮助下,公司申请入住了 “古德创服零创空间”,享受首年免房租、免物业等“零成本”创业优惠服务。

作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行政审批局第二家试点建设的“零创空间”,古德创服中心在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免费住所(经营场所)托管服务的同时,还集工作、网络、社交和资源共享于一体,以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泰州市智能制造、工业互联、产业数字化发展提供创新资源、创新技术。

古德创服中心招商运营经理李伟:“目前我们已经招引了22家企业,预计今年招引企业达到50家。”

包括古德创服中心在内,目前,全市第一批12家“零创空间”平台均已完成试点建设。首批“零创空间”投入使用后,已经为初创者减免费用近千万元。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处副处长陈春:“以经营场所、市场准入、综合赋能3个‘零费用’为抓手,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开业成本,有效提高社会群体创业的积极性。”

近年来,泰州市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提升营商便利度。在大力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全覆盖的同时,持续深化 “个转企一件事”改革,让“个转企”办理流程更简约。前不久,市民周先生把 “海陵区缇艾斯健身工作室”正式由个体工商户登记为“泰州缇艾斯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成为海陵区首例 “个转企”登记成功的企业。

泰州缇艾斯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正勇:“在海陵区行政审批局的帮助下,一次办理很快就从个体户转成了企业,给我们发展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现在第二家分店已经在装修当中了。”

通过提供政策咨询、业务辅导、帮办代办等一条龙服务,泰州市“个转企”办理时间由原来的三个工作日节省到如今的半天办理完成。持续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创新创业热情。2023年,全市共办理“个转企”88户。

海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竞:“现在‘个转企’,登记方式由传统‘一销一立’实现了直接变更,整合了‘个转企’登记、免费公章刻制、银行预约开户、涉税服务、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等事项集成化办理,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大大节省了经营者的办事成本。”

近年来,泰州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城市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全场景强化数字赋能,上线“凤城通办”智慧登记系统,实现智能化校验,企业开办不同事项实现“无纸化免照办”,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信息免填报”“材料免提交”等,持续优化有利于实现创新创造价值的发展环境。

记者:宋兆政

编辑:陈欢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