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服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促进项目用地保障“应保快保”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3-23 07:57:48 查看数:0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要求,不断加大项目攻坚和要素保障力度,努力实现项目用地要素保障从“应保尽保”向“应保快保”提升。

金茂源(华东)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是金茂源环保集团投资新建的第五个表面处理园区。该园区项目共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10栋厂房全部完成建设并交付企业装修,二期项目M3类工业用地,于本月初审批通过,现场正在加紧建设当中。

江苏金茂成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银兵:“二期土地拿到以后,我们将建设33栋高标准厂房,招引100多家企业,解决地方就业8000到12000人,为我们园区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

该园区项目在土地申报推进过程中,自然资源规划部门通过一对一专员、点对点跟踪,从用地申请、用地报批、挂牌出让,每一个环节都力争缩短审批时间。

泰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科科长(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张伟:“以前企业项目用地从启动到获批一般要4个月左右,通过市县联动、专班保障、专员服务,该项目用地将近70天就获批,打造用地报批全新‘泰州速度’,高效地保障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建立项目攻坚“一表、一系统、一专班”工作制度,为项目“量身定制”动态清单、倒排工期、固定时点、公开透明,有效破解政策信息不对称、审批环境“中梗阻”、指标结构性短缺等问题,保障用地要素从“应保尽保”向“应保快保”转变提升。

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四级主任科员孔薇:“组建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攻坚服务专班,聚焦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效能,协同条块、‘兵团’作战,落实18个‘三比一提升’重点园区全周期服务机制。”

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52个省级重大项目中,落实用地要素保障项目32个;23个市级民生项目中落实用地要素保障项目16个,省、市两级项目用地要素保障率双双超过60%。

记者:宋兆政

编辑:陈欢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