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节水|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3-23 07:57:14 查看数:0

今年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从这天起到本月28日也是第37届“中国水周”。连日来,泰州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醒公众节约用水,加强水资源保护。

上午,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联合泰州市水利局、省水文局泰州分局、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农业农村局,在泰州金融广场举办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养成节水护水好习惯。

现场,还通过宣传展板、文艺节目表演、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激发公众节水、爱水、护水的热情。

在泰州各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结合今年“中国水周”宣传主题“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向公众发放节水护水宣传资料,介绍水资源的重要性、节水的方法以及水资源管理的相关政策,宣传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水资源保护等常识,介绍家庭节水小窍门,引领大家了解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方面知识,共同承担起保护水资源的责任。

在靖江市,学校、社区的志愿者除了签名承诺养成绿色生活方式,还一起参加徒步竞走,感受水环境,携手共护水资源。

海陵区城中街道书院社区联合泰州市水利局举办的节水宣传活动现场,三句半《节约用水 我先行》、歌曲独唱《我是一条小河》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将节水理念融入其中,让市民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增强了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

姜堰区白米镇水利站还通过网络直播,围绕水资源利用、水环境保护、节水小妙招等内容,在线科普并与受众互动,培养公众节水意识,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陈欢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