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安全|泰兴:启动35个小区架空层防火分隔改造项目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3-19 11:54:19 查看数:0

泰兴市近日启动城区35个小区架空层防火分隔改造项目,消除住宅小区架空层消防安全隐患,筑牢小区安全防火墙。

在泰兴恒大悦府小区5号楼,施工人员正在砌筑架空层防火隔墙,将架空层与单元门、通风井以及上层建筑进行物理分隔。恒大悦府小区共有7个架空层,此次将全面实施防火分隔改造,并在架空层内增设喷淋、消火栓等消防设施。

架空层是指在建筑物中,用柱子架空的那一层,没有四周围护结构。架空层一旦发生火灾,火势会迅速蔓延开来,给火灾扑救带来很大困难。目前,泰兴市共有住宅小区515个,其中高层住宅118个,设有架空层的住宅有35个。从2月下旬开始,泰兴市组建工作专班,对35个设有架空层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并根据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架空层防火分隔改造方案,计划在3月30日前完成改造任务。

记者:周伟  朱薇  蔡荣(泰兴台)

编辑:陈欢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