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赏花|姜堰溱潼万朵古山茶观赏节启动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3-19 11:54:19 查看数:0

3月17日,“阅繁花 结良缘” 2024 年姜堰溱潼万朵古山茶观赏节启动,素有“全球茶花王”美誉的溱潼古山茶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前来观赏。

在溱潼山茶院内,三层楼高的古茶树英姿挺拔,一朵朵娇艳的茶花如繁星点点, 12位花神身穿汉服踏歌起舞,还原传统礼俗的魅力。巡游过程中,众花神还与游客一起游园赏花,共同邂逅一段关于山茶花的浪漫。

溱潼万朵古山茶树高10.2米,种植于宋代,距今已有千年历史。每年9月孕蕾含苞,次年3月陆续绽放,花期约1个月,预计观赏期可以维持到4月。每至花期,云蒸霞蔚,花开万朵,芳香四溢。

本届茶花节以“请茶仙”+“赏茶花”+“ 结 情 缘 ”+“会宾朋”为主题,通过“阅繁花 结良缘”“热恋春日·山茶有约”等系列活动,从“花 ”到“缘 ”,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观赏体验。

记者:钱菊香(姜堰台)

编辑:陈欢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