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便民|把公园装进“口袋” 兜住群众满满幸福感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3-18 09:58:12 查看数:0

口袋公园是城市公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布局灵活、小巧玲珑、便捷可达等诸多优点,已经成为群众休闲游憩、社会交往、健身活动的幸福好去处。今年,泰州市继续加大建设力度,让身边的“口袋公园”兜住群众满满的幸福感。

上午,在位于泰山公园西南角的空竹园,一大批空竹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在他们的熟练操作下,空竹在绳端上空上下翻飞,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这处场地原先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去年底,市住建部门充分听取民意,将原场地整理后摊铺柔性塑胶面层,增设近1000平方米的空竹球场,同时配套了20余套桌椅,打造高品质的空竹文化主题空间。

泰州市空竹协会会长孙凤鸣说:“以前这里只有二十几个人来锻炼,现在一般都有五六十个人,场地的改善吸引了大批泰州的空竹爱好者前来交流,互相交流学习,对于空竹文化的传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在盘活既有道路转角绿化资源的基础上,去年底,市住建部门建成了文泰游园、万象游园与空竹园3个口袋公园。新年伊始,口袋公园的建设脚步丝毫未停。这里是位于泰州大道西、周山河路北的海军文化园,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这个正在建设中的口袋公园,以弘扬“海军诞生地、水兵母亲城”的红色文化为主题,通过舰首瞭望、航母甲板滑行跑道、廊架等景观元素,营造集文化传承、科普教育、休息娱乐于一体的绿色开敞空间。

泰州市锦园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施工管理人员顾敏说:“我们主要是把空间打开,增加园路,让老百姓能走进来,增加活动空间,增添一些娱乐设施,让老百姓能够有个更好的体验。”

近年来,省政府将口袋公园建设作为“乐享园林”建设的重点,并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泰州市积极响应,对照生态园林城市“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创建标准,按照“一园一品”的要求,持续加大口袋公园的建设力度,截止到目前,全市已建成160个口袋公园。

泰州市市政园林事业中心四级调研员黄丽娟说:“我们将加大口袋公园的推进力度,新建双河、云辰2个口袋公园,改建陆佃园、知春园、百孝园、东风园、工农园等等一批小的口袋公园,同时做一些局部的地被植物的更新,使得公园能够与时俱进、富有特色、充满活力。”


记者:严伟 董书林(见习)

编辑:曹佳蓉

责编:周静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