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便民|海陵:3100多个新建电瓶车充电位投入使用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3-18 09:58:12 查看数:0

海陵区在26个居民小区新建的3100多个电瓶车充电位,目前均已投入使用,既满足了居民日常充电与停车的需求,又有效防范了因电动车充电不规范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

鹏欣丽都东区是海陵区一个高层住宅小区。过去,居民想要充电,需要将电瓶车停到地下车库,但是过道又陡又窄,让居民望而却步。

居民陈五林说:“我们小区的地下通道,电瓶车下不去也上不来,所以给电瓶车充电是比较困难的事情。”

为破解居民充电难题,减少飞线充电、上楼充电等现象。去年,该小区利用河道北侧的大片荒地,新建了一处可提供100多个电瓶车充电位的集中充电棚。如今,小区居民想要充电,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扫码操作即可。

居民姚其同说:“充电棚安装后,我们给电瓶车充电既安全还遮阳、挡雨,很方便,我们很开心也很乐意来充电。”

2023年,海陵区在26个小区新增了3166个电瓶车充电位,涵盖老旧小区和高层住宅小区,目前所有项目都已投入使用。今年,海陵区还将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继续因地制宜,规划建设电瓶车充电位,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记者:李周华(特约记者)

编辑:曹佳蓉

责编:周静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