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泰州各地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4-03-04 19:03:00 查看数:0

连日来,泰州各地积极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用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靖江市江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边检、海关、医院等单位,开展“你难我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涉及维护国家安全、个人出入境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

泰兴市税务局组织“杨根思青税突击队”志愿者走进泰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传递温暖力量”志愿服务十周年活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唱歌、画画、做游戏、吃蛋糕。

泰兴市税务局杨根思青税突击队队员王婷说:“我们将用更多的方式关爱这些孩子,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让新时代雷锋精神更加闪耀。”

泰兴市延令街道府前社区举行了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各类政策咨询、理发、问诊、急救逃生演练、消防安全用电演示等志愿服务,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姜堰区罗塘街道联合相关单位、爱心企业,给养老院老人送上了歌曲、小品、脱口秀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满足老人的精神文化需求。现场的志愿服务集市上,志愿者开展了反诈宣传、理发、修脚等便民服务。

活动中,相关单位、爱心企业还向养老院捐赠物资,并组织摄影爱好者为老人免费拍照。

姜堰区罗塘街道党群工作局副局长杨旭说:“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把温暖和关爱传递给敬老院的老人,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除了摆摊设点开展志愿服务,一辆政协委员流动车引人注目,这是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沈健正在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的心声。

泰州市政协委员、高港区政协委员沈健说:“既是继承雷锋精神,我们也可以广泛征集收集社情民意,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钱宇璇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