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访谈|泰兴市:强化重大项目攻坚 厚植区域竞争优势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4-03-04 19:03:00 查看数:0

“‘四敢’争先 项目攻坚”全媒体新闻行动,今天请看泰兴市委书记张坤的专访。

泰州市“新春第一会”突出“四敢”争先、项目攻坚和营商环境,这既是拼当下的主攻点、也是谋长远的支撑点,释放了大抓经济、大抓发展的鲜明信号,这为泰兴市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以“2023年这样干”引领带动“2024年更好干”,切实走好脚下每一步、干好当下每件事。

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说:“以正确的政绩观引航领航。我们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扎扎实实抓发展、踏踏实实强基础’主旋律,锚定‘2000亿GDP、4000亿开票销售’新追求,遵循发展规律、保持发展定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当前的事做好、把长远的事做对、把该做的事做实、把想做的事做成。以奋进的精气神迎难克难,全力争得更大发展空间。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链式集聚化工新材料、医药制造等‘123’特色产业,前瞻布局前沿新材料、新型储能、氢能、零碳负碳、合成生物、第三代半导体等未来产业,谋划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夯实现代化建设经济底盘。”

人人向前就能拼出好未来,泰兴市将直面“追赶者正在全速奔跑、尖子生还在挑灯夜战,我们怎么办”的发展之问,既增强想干敢干的责任担当,又选用实干巧干的科学方法,着力把想法变成办法、化为做法,创造条件推动更大发展。

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说:“以科学的方法论实干巧干。抢抓重大交通设施建设机遇,加快融入‘都市圈’、嵌入‘城市群’,推进形成‘增长极+大通道’发展新格局。同步把以进促稳的支点放在创新上,深化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链接苏州实验室、长三角国创中心等高能级科创平台,建好上海、苏州等离岸创新中心,构建形成更为强劲充沛的动力支撑。”

发展成色几何需要用实绩交卷、以实效作答。新的一年,泰兴将进一步理清全局的重点、重点的关键、关键的具体,用实打实的作风抓执行抓落实,加快把美好愿景干成现实图景。

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说:“以最强的执行力见行见效。始终把‘标志性、牵引性、带动性’作为项目突破的攻坚重点,牢牢锁定重特大项目,确保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其中50亿级2个、百亿级1个,努力以高质量项目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始终把‘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作为营商环境的优化重点,以市场逻辑激发主体活力,以契约精神夯实法治基石,以国际视野链接内外资源,推动6个商务部重点外资项目、2个国家标志性重大外资项目以及在手21个二期项目落地见效,实现营商环境与项目建设的‘双向奔赴’,奋力在‘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更多贡献。”


记者:梁军 朱浩民 刘颖 胡倩

编辑:钱宇璇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