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助农|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 压降灾害天气影响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2-23 19:21:00 查看数:0

这次大到暴雪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上午,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来到一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检查棚室温度、湿度及蔬菜生长情况,并向农户讲解雪后蔬菜生产管理技术,提醒种植户及时清理积雪积水,提高设施保温性能,防止冻害产生。本次降雪期间,胡庄镇组织1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各个(村)社区,指导农户采取防范措施应对极端天气,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有序。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农业农村局局长陆新华说:“下一步我们建议我们业主,做好大棚的加固、做好防寒防冻措施,特别对育苗这一块要做好增温措施。同时做好水肥的管理,确保蔬菜正常生长。”

另据气象部门预测,23日夜里之24日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24日夜里雨雪渐止转阴。


记者:茅健卫

编辑:钱宇璇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