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泰州:积极应对低温冰冻天气 保障城市运行和果蔬生长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2-22 19:18:00 查看数:0

近期寒潮席卷泰州,并伴有低温冻雨,各地各部门及农户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和果蔬正常生长。

上午,市水务公司抢维修中心工作人员巡检时发现,市区吴州南路汤家河桥自来水过河管道排气阀保温层出现破损,维修小队立即进行维修,重新为排气阀穿上“保暖衣”,保证该片区用水安全。

泰州市水务有限公司抢维修中心工作人员何文涛说:“我们对全市的过河管道进行了保温防护措施,但是在今天的巡查当中还是发现了损坏之处,我们对此进行了二次加固。”

泰州市水务有限公司抢维修中心副主任李继勇说:“我们同时还增加了抢修人员,成立10个抢修小组共36人,以保证全市居民正常安全用水。”

低温冰冻天气,保障市民交通出行安全至关重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工作预案,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增加巡逻频次,加强道路巡查管控,排查易结冰点段的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实时除冰,同时加强境内高速公路应对防范措施。

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卞爱祥说:“我们提前协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落实应急人员、物资和装备。昨天夜间,对桥梁、匝道和部分重点路段已完成两轮融雪剂撒播,目前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基本正常。”

持续低温天气,给大棚果蔬生长带来了挑战,各地积极指导种植户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全力保障果蔬生长和市场供应。在海陵区城东街道丁冯村,种植户王敦新栽种的10亩大棚番茄已进入结果期,根据村两委会提醒,他在大棚内增加一层小棚,保证番茄正常生长所需的温度。

丁冯村大棚蔬菜种植面积达460多亩,当前每天可供应各类新鲜蔬菜约5000公斤。面对寒潮来袭,村两委会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科学应对,助力大棚蔬菜稳产保供。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上膳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生产基地对大棚进行加固,防范大风和雨雪侵袭,保障市场供应。

精细化管理使上膳源的大棚蔬菜供应保持稳定,目前包含鸡毛菜、葱、紫甘蓝、萝卜等品种蔬菜,日销售量超过2.3万份。

在姜堰区梁徐街道双墩社区,果蔬园负责人邓亚兵也在忙着为大棚做保温措施,并采用暖气供暖、加强温度控制,采用补光灯促进光合作用,保障草莓正常生长。目前,这家果蔬园的管理已经实现智能化。

果蔬园负责人邓亚兵说:“我们会充分利用智能化大屏,观测草莓生长的实时的温度、湿度、光照等信息,并运用好控温大棚,积极应对降温降雪给农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草莓丰产丰收。”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钱宇璇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