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开学|花样第一课 点亮新学期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2-22 08:49:58 查看数:0

2月21日是泰州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的日子。各地通过多姿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的快乐学习之旅。

“阅读打卡”是泰州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的传统特色活动,开学第一天,学校设置了盲盒栏、手工作品展示区、阅读文化打卡墙,展示阅读风采成果,并击鼓敲响对新学期的期盼,让孩子们感受到满满的开学仪式感。

泰州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中班年级组长陈燕说:“开学第一天,我们以抽盲盒的形式兑现‘阅读小达人’徽章,希望所有小朋友在新的一年里‘悦’读‘阅’快乐。”

泰州市高港区尚德智幼儿园举办了一场热闹的新年庙会活动。在各班级点位里,家长和孩子们通过参与金龙送福、福气滚滚、投财纳壶等游戏,获取积分,再兑换奖品,收获满满。

在泰州市城东小学迎春校区,高年级的孩子早早来到学校,手捧各类吉祥物和祝福语组成“过长龙”欢迎队列,迎接低年级小朋友的到来。学校每个班级的门窗也都贴上对联和窗花,祝福学子们新的一年开心学习,健康成长。

在泰兴市,黄桥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学生进入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述新四军战士的英勇奋斗事迹,观看新四军战士使用的物件,让同学们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感受先辈披荆斩棘,顽强开拓的战斗意志。

泰兴市黄桥小学教育集团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吴娟介绍,通过这类教育活动,孩子们可以学会明辨是非,提升文化修养,培养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怀。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当地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走进学校,组织疏散演练、开展知识培训,为师生们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

针对假期结束,面对新学期的到来,同学们容易产生紧张焦虑情绪的现状,泰州实验学校专门安排了一堂新学期新环境适应主题心理微课,引导学生分享自信时刻,规划成长之旅,以更加昂扬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新学期心理调适指南,帮助同学们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泰州实验学校学生唐羽淇表示:“我们要以乐观的心态来面对学习中和生活中的挫折,在新学期我会养成更好的学习习惯。”

泰州实验学校专职心理教师邓晨表示:“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做好开学到新学期的一个过渡,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更有明确具体的方向。”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陆楚媛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