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平安治|泰兴济川街道:打好“反邪组合拳” 同心护平安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4-02-08 17:18:00 查看数:0

为构建和谐、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2023年以来,泰兴市济川街道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反邪教基层治理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新方向,多措并举,打好“反邪组合拳”,有效增强居民群众识邪、反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

日前,在泰兴市济川街道的“反邪教关爱工作站”内,网格员们正在积极地排练反邪教宣传视频。

接地气的方言、通俗易懂的内容,再配上搞笑的动作,网格员们表演的快板书让人耳目一新,充分展示了邪教渗透侵害人们心灵的恶果,揭露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来面目。而这期生动有趣的快板书的总策划是济川街道兴燕社区党委书记丁建云。

泰兴市济川街道兴燕社区党委书记丁建云说:“临近春节,大家都回来了,我们希望借着年底人员比较集中的时候赶紧把视频做出来给大家进行宣传推广。”

据介绍,济川街道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优势,组织各社区自编自导自演。反邪教宣传短视频完成后,再在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进行发布。之前,济川街道已经成功拍摄了第一期反邪教宣传短视频,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泰兴市济川街道兴燕社区居民徐金婷说:“我们看了之后觉得这种方式特别的新颖,她们演得也很生动形象 ,特别搞笑,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把这些知识记到了脑子里去,希望街道以后能多出一些反邪教的视频。


为进一步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增强居民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济川街道还联合社区民警开展反邪教入户宣传活动,营造辖区内人人参与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每到一户居民家中,民警和网格员都会向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册,用通俗的语言向居民讲解邪教的类型和危害。


据介绍,2023年以来,泰兴市济川街道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通过“进小区、进商圈、进社区,进校园、进网格、进机关”等“六进”,开展100余次活动,宣传人次达10万。

泰兴市济川街道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局长梅宇浩说:“春节临近,我们将立足实际、以点带面,进一步夯实反邪教基层基础,依托网格化管理优势,打好反邪‘组合拳’,持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让无邪理念送进千家万户,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记者:第振唐 张凯

编辑:周慧敏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