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非遗泥塑迎新年 龙年将至年味浓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4-02-06 19:39:00 查看数:0

5日,兴化市中堡镇举办“春约大纵湖 龙腾鱼跃舞”新春民俗表演系列活动,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增添节日气氛。

现场,除传统花船花担、板桥道情等民俗表演,当地泥塑非遗传承人张美才,为居民游客制作并展示蟠龙、渔船、面具等雕塑作品。小型泥塑既可让儿童玩耍,又可作观尝陈设,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兴化泥塑非遗传承人张美才说:“今年是中国农历龙年,所以我今天在现场给大家做了一条蟠龙。蟠龙的四周是升起的吉祥云,也祝福在2024年,我们的祖国兴旺发达,老百姓生活蒸蒸日上。”

兴化中堡镇境内大纵湖湖面宽阔、水产资源丰富。活动期间,当地举办大纵湖捕捞节,寓意“年年有余”,图个好彩头。新鲜的水产品加工成鱼圆、鱼头汤,给居民游客免费品尝,让大家感受浓浓的家乡味道。

兴化市中堡镇镇长郝文斌表示,通过情景秀演、非遗现场体验、讲解互动、采录直播等形式,增强群众的参与感、认同感和获得感,彰显兴化年俗文化的深厚底蕴。


记者:沈明杰 缪佳荣(兴化台)

编辑:徐群薪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