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赛事|围甲联赛落户泰州 我市首迎九段对决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12-07 15:27:00 查看数:0

12月5-6日,2023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泰州文旅集团专场在我市举行,参赛队展开多轮精彩纷呈的较量,其中,李昌锡与芈昱廷的对决更是我市迎来的首轮九段对决。

经过四轮名人赛之后,6日中午12点半,联赛在两盘慢棋中正式开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展现泰州水城风光,两盘慢棋被安排在游船上举行。从望海楼到留芳茶社,选手在船舱内对弈,窗外就是波光粼粼的水面。凤城河的美丽风光营造了舒适的比赛环境,轻松惬意的氛围也缓和了紧张刺激的脑力对决。

下午四点,由加加食品天津队的李昌锡与江苏神兽朏朏队的芈昱廷带来的主将战一触即发。二人的对局不仅是本次联赛的焦点之战,也是我市迎来的首场围棋九段对决。

古有围棋大家黄龙士,今有象棋特级大师徐天红、国际象棋天后侯逸凡。一直以来,泰州棋文化底蕴深厚,我市也依此打造棋文化名城。本次比赛作为我市迎来的首届中国围棋界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它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棋友的文化生活,也是对我市围棋文化的一次重要推广。

据了解,围甲联赛是中国体育三大职业联赛之一,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水平最高的围棋职业联赛。泰州棋友金晓冬说:“这么大的赛事在泰州举办,大家都觉得很荣幸,这对泰州围棋的提高、发展以及推广也有着很大的意义。”


记者:许宏 严宇旸

编辑:徐群薪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