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警惕|糖尿病老太眼花没在意,差点失明!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12-05 16:44:00 查看数:0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多发病,慢性并发症会在不知不觉中损伤我们的健康。这不,市民李奶奶就险些因此失明。

李奶奶今年68岁,患糖尿病多年。几个月前,她发现自己经常会出现眼花的情况,这几天更是看不清东西了。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张武锋说:“检查发现,她左眼玻璃腔里面已经大量出血,右眼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经过手术,李奶奶的左眼最终恢复了部分视力,不过已经受损的视力是难以逆转了。医生介绍,视网膜血管性疾病的高发群体是糖尿病患者,这也是糖尿病患者致盲、致残的首因。据统计,糖尿病发病超过10年的患者发生视网膜病变的概率约为10%,超过15年病变概率约为50%,而超过20年其发生概率上升到90%。

张武锋告诉记者:“糖尿病是一个对全身有影响的疾病,包括全身的微血管都会受到影响,眼底血管丰富,就很容易造成视网膜的病变。”

医生提醒,糖尿病患者无论有无视力下降情况,都应该定期接受眼部检查,如果等到视力严重下降后才就诊,视网膜病变程度大多已经比较严重。


记者:姜小鹏

编辑:徐群薪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