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暖心|泰州市举行“幸福童享 成长护航”关爱困境儿童“3+4+N金钥匙”工程2023年儿童节主题活动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6-01 16:49:00 查看数:0

6月1日上午,泰州市举行“幸福童享 成长护航”关爱困境儿童“3+4+N金钥匙”工程2023年儿童节主题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出席活动。

泰州市在全国首创“三步排查、四色管理和N重关爱”的“3+4+N”困境儿童精准排查服务“泰州模式”,获民政部推介。孔德平在致辞中希望民政部门围绕打造 “3+4+N”2.0升级版,着力加强基层儿童主任队伍建设,培育扶持儿童类社会组织,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困境儿童保护合力。希望其他部门单位为孩子们提供最精准、最全面、最暖心的服务保障。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希望小朋友们把成长的根基深扎在知识的沃土里,练就自强自立的品格,争当勤奋学习的标兵,成为搏击风雨的雄鹰。

活动现场,泰州困境儿童保护工作者以自创、自编、自演的方式表演了《打开心锁》《明天会更好》《救救朵朵》等节目,推荐演示各自探索出的关爱困境儿童“金钥匙”。

现场还表彰了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设计竞赛优秀项目,举行2023年泰州困境儿童“微心愿”认领仪式。到目前为止,1524个困境儿童“微心愿”已经全部认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明刚、市政协副主席查学斌出席活动。


记者:孙渝

编辑:徐群薪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