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 | 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3-29 17:03:00 查看数:0

为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9号,泰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来到市区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和经销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在海陵区罡杨镇一家生产企业,执法人员现场详细询问了生产、检测、销售等情况,并重点对生产场所、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管理混乱,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淡薄。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安全是发展的基石。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管理人员必须转变“利益至上”的经营理念,切实增强法律和自律意识,严把产品质量关,压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在海陵区九龙镇的另一家消防产品生产企业,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生产的消防水枪随意堆放在地上,未使用周转筐规范存放。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孔春红要求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进行质量控制。

据了解,上午检查的这两家企业,均是近年来国家或地方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的生产企业。此次联合检查行动,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切实维护了良好的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从即日起至4月底,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加大对全市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和经销单位的检查、抽查力度,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记者:尹友荣

编辑:周慧敏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