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兴|推进网格服务站“不规范化”建设 让服务更便民更温暖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3-14 18:01:52 查看数:0

去年以来,泰兴市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大力推进网格服务站“不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网格化基层基础工作,实现网格员工作有阵地、居民服务有场所,让网格化服务更便民更温暖。

10日一大清早,泰兴市民沈巧红就来到小区附近停车场的“平安网格服务站”,反映15号楼水泥块掉落的问题。网格员唐鹂仔细倾听,并详细记录。在了解大概情况后,几个人还一起去现场查看。

沈巧红反映问题的“平安网格服务站”是由一座闲置的核酸小屋变身而来的,外面悬挂着标牌标识,安装着警灯,服务站内部地方不大,但布置整洁有序。

去年以来,泰兴市为了进一步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不规范化”理念,坚持实用原则,因地制宜实施网格服务站硬件建设,对网格服务站办公场所选址、面积大小等硬件建设不作规范化要求,核酸小屋、小区大门保安用房、物业用房、车库等离百姓近、百姓常去的场所都可设立成为网格服务站,负责收集民意,提供便民服务。

据了解,泰兴市的“平安网格服务站”除了在位置和大小上“不规范化”外,在形态上也同样不做“硬性规定”,可以是固定的房屋,也可以是移动的板房和大中型车辆。比如“情暖华泰 幸福巴士”的流动“平安网格服务站”就是由餐车改造而成,它和其他固定的“平安网格服务站”一样,都有统一标牌标识,安装着警灯。记者注意到,除了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外,车里还配备了应急雨伞和药箱等,功能比较齐全。

在“不规范化”理念之下,网格服务站在泰兴全市多点开花,全面覆盖。截至目前,泰兴市1270个网格均建成平安网格服务站,其中,利用村(社区)闲置用房362个,租赁居民房屋338个,与物业合署办公283个,流动网格服务站(移动车、板房)48个,其它239个。

记者:第振唐  张凯

编辑:陈欢

责编:阚月萍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