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弘扬雷锋精神 点亮星星的世界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3-09 17:55:01 查看数:0

孤独症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3月9号上午,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海陵区星宝贝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看望那里的孩子们,点亮“星星”的世界。

现场,来自南师泰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引导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完成绘画作品。同时,还协助孩子们完成手工创意折纸,通过一系列互动游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万磊说:“通过沟通能拉近他们的距离,让志愿者更好地去了解他们,第二方面通过动手活动,可以增强他们的大脑发育,提高他们的认知能力。”

据了解,海陵区星宝贝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在院儿童100名左右,其中,孤独症的孩子有70多名。孤独症儿童往往有社交障碍,伴随语言发育迟缓。因此,社会性的包容与关爱,对他们来说十分珍贵。现场,南师泰院的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甜品和零食,和孩子们共同体验喜悦与甜蜜。

海陵区星宝贝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王粉平说:“我们需要社会的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的志愿者来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去。”

记者:戴祥翔

编辑:徐群薪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