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邮检通”全国平台上线 开启中小微企业“快检”通道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3-09 17:55:01 查看数:0

随着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第一份“邮检通”检测报告的送达,“邮检通”服务小程序也正式上线。这个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全国性平台,将帮助更多企业解决送检难、送检成本高的难题。

泰州市金马食品有限公司是位于姜堰区的一家小型食品企业,主要从事燕麦片、芝麻糊、豆奶粉、藕粉、核桃粉等冲调食品的生产销售。泰州市金马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嵬介绍,过去企业必须将每个批次的产品送往相关检测机构,等到合格的检测报告后才能进行销售。而就在一周前,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工作人员向他们推荐了“邮检通”服务小程序。王嵬说:“有了这个小程序就很方便,以前是需要电话联系,还要联系快递,如果不方便或者比较急的情况下,还要自己送过去,现在直接手机下单就可以,预约个时间,然后快递直接上门自动收走。”

邮检通”服务小程序针对中小微企业 ,寄收快递全免费,检测报告只需要七个工作日就能送达,极大地节约了时间,又降低了成本。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市场部部长许益峰说:“我们就是希望依托中国邮政乡乡设所、村村通邮的寄递网络,为企业尤其是一些中小微企业打通检测'最后一公里',免去送检难成本高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针对全国范围内的中小微企业,该程序已经正式上线。今年,泰州市质检院将积极打造“检测+N”技术支撑协同体系,加强数据联通和资源要素融合,精准对接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让营商环境更优。许益峰说:“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按照整合服务资源,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服务效能的原则,在邮检通小程序上集成标准、充电小站培训、设备维保等更多技术服务,面向企业产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多维服务模式。”

记者:张超

编辑:徐群薪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