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世界青光眼日:正确认识青光眼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3-06 15:29:21 查看数:0

今天是"世界青光眼日"。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性眼病,而它所具有的隐匿性,更是让原本有希望得到治疗的病人从此失去了光明。因此,了解并及时治疗青光眼就显得非常重要。

慢性青光眼的特征是什么呢?它并不是中心视力的逐渐下降,而是周边视野的逐渐缩窄,就是说他本来看的范围很大,然后逐渐逐渐缩小,在不知不觉的过程当中,眼睛的视野到最后变成一个管状视野。

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徐常山说:“市民出现头疼、眼痛、恶心呕吐的情况,最好到眼科去做个检查,排除下青光眼,往往好多人一只眼睛已经完全失明,到医院检查发现是青光眼。”

医生提醒,青光眼对视力的损伤是不可逆的,患者要早发现、早治疗。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达璟介绍,就像对高血压、糖尿病一样,用药控制好,就能够把视功能保持好。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青光眼患者也要多加注意。泰州市中医院眼科主治医师李铭提醒,患者首先要保持心情的舒畅,不能太抑郁或者想太多事情,第二是尽量减少在黑暗状态下的活动时间,第三就是平时在吃饭或者喝水的时候,不要暴饮暴食。

记者:姜小鹏 包健 封慧

编辑:徐群薪

责编:赵倩倩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