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新春走基层 | 我市首批20名“快递小哥”春节前搬进新家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23-01-19 17:30:18 查看数:0

快递物流行业联系千家万户,是服务民生的重要力量。近日,江苏泰州举行“快递小哥之家”入住仪式,来自顺丰、京东、中通的20名快递员将正式入住华润国际社区、祥龙家园、东方明珠保障性租赁住房。

作为泰州市“小哥之家”安居工程试点,今年以来,泰州市充分考虑“快递小哥”的工作、生活需求,首批打造的50套“小哥之家”保障性租赁住房选取华润国际社区、祥龙家园、东方明珠等核心地块的优质楼盘,签约价仅为市场价的三分之一。“小哥之家”设施齐全、空间布局合理,让小哥们在安心工作的同时,有一个暖心的居所。

据了解,下一步,泰州市有关部门还将发起成立“小哥之家”党建服务阵地联盟,分区域设置平台网点,不断形成示范效应和辐射作用,扩大覆盖面、知晓度,组建“全域型”阵地,为“小哥”打造舒心的港湾。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安居工程“稳准巧”的问题,泰州市坚持条块结合,在培育“小哥之家”的同时,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住房资源,扩大租赁住房供给,确保新青年新市民住有所居。目前,在泰州医药高新区已筹集保租房房源3303套,发放项目认定书4个,2023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790套。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