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教育|幼儿园开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9-02 16:33:00 查看数:0

每年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今天上午,泰州市稻河幼儿园开展“厚植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主题活动在孩子们稚嫩的嗓音中拉开帷幕。他们挥舞着小红旗,动情歌唱着心中的祖国。随后,社区老党员给孩子们讲述《鸡毛信》等抗日小英雄的故事。爷爷讲得声情并茂,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少年儿童的英勇与顽强,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烙印。

大班学生宋佳轩说:“我很喜欢故事里的海娃,他连日本兵来了都不害怕,我长大后想成为像他一样的勇敢又聪明的孩子。”

在“画出我的祖国”环节中,孩子们纷纷展开想象,将自己的梦想以及对祖国的热爱,倾注到画笔中。军人、消防员等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

大班年级组长袁思慧说:“让孩子们了解了很多抗日战争时期的英雄事迹,通过绘画、歌唱等多种形式,让爱国主义的情怀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记者:第振唐 张凯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