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省运会|七年队友 一辈子好兄弟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8-16 22:06:00 查看数:0

在刚刚夺得第二十届省运会青少年部16-17岁男子花剑团体比赛的冠军成员中,栾宇浩和秦翔昊既是队友,也是对手;既是室友,又是好兄弟。本届省运会过后,他们也将面临着人生的又一大选择。

七年之前,栾宇浩和秦翔昊同时被选中,来到了泰州市击剑队,由于年纪相仿,两人被分到了一个宿舍。性格上,栾宇浩比较开朗,而秦翔昊相对内向,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栾宇浩说:“在一起生活训练也七、八年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一直都很好,也很了解各自的技术打法、生活习惯之类。经过这些年相处,我们俩的关系就跟亲兄弟一样。”

秦翔昊说:“比赛中,栾宇浩可以用我的技术动作来治别人,对栾宇浩的技术动作,我也熟悉了解,比赛中我也可以用这个技术动作去打别人,我们俩互相提高,竞技水平就一起上升了。”

兄弟俩刻苦训练,共同进步。上一届省运会上,兄弟俩包揽了12-13岁组男子花剑个人项目的冠亚军,并联手拿下了12-13岁组男子花剑团体冠军。本届省运会,仿佛冥冥中注定,配合默契的两人一路过关斩将,再次包揽了16—17岁组男子花剑个人项目的冠亚军,并再次为泰州队夺得了16—17岁组男子花剑团体项目金牌。

这次省运会结束后,栾宇浩将继续专注于击剑事业,往更高的目标冲击,而秦翔昊会暂时放下手中的利剑,走进大学校园进行深造。不过,作为并肩战斗了两届省运会的战友,不管未来的人生路如何继续,这份兄弟情他们会永远刻在心里。

记者:许宏 张超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