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榜样|采油工人战高温 用行动端牢能源“饭碗”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8-12 18:02:27 查看数:0

去年年底,我国首次陆相页岩油勘探在苏北盆地取得突破,落实油藏面积420平方千米,页岩油资源量达3.5亿吨,均位于泰州境内。连日高温下,中国石化集团华东油气分公司泰州采油厂目前正组织骨干力量,为页岩油井的投产前施工做设备调试相关工作。

记者看到,在阳光炙烤下,工作人员满头大汗,汗珠不断地从脸上滑落。趁着施工的间隙,工作人员不时地走到阴凉处,补充水分。因为天气炎热,他们穿的工作服早已经湿透了。

泰州采油厂设备捞油班员工李书鹏说,这是保证安全还有防静电,虽然很热,但是我们为了安全必须要穿。

为了避开高温时段,泰州采油厂将设备捞油班员工户外工作时间调整到了上午5点半到9点,下午4点半到7点。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的是页岩油开发的关键设备之一——压裂泵,将为后续的压裂施工做好坚实的技术保障。

泰州采油厂设备捞油班党支部书记、班长戈宝富介绍,页岩油的开发跟常规油的开发相比,它最核心最关键的技术之一就是压裂技术的进步,采油厂有解决页岩油压裂过程中所需要的大排量、高压力的设备,这套设备最高可以达到140个兆帕,是中石化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套设备。

高温季节,泰州采油厂全力做好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常态化开展送清凉活动。在保证员工安全度夏的同时,努力为苏北盆地的页岩油开发贡献力量。

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泰州采油厂党委书记、副厂长任学权表示,他们在每一个基层班站都建立了党支部,设立了党员模范岗,一个党员和一个普通员工结对,大家共同地攻坚克难,完成任务,为“把我们的能源牢牢端在手里”贡献力量。

记者:陈垒 范锴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