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省运会|智慧足球棋发明人出书 献礼省运会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8-11 17:38:00 查看数:0

省运会赛事在我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些体育运动爱好者也没闲着,他们以各种形式祝贺省运会的举办。最近,智慧足球棋发明人贾玉宏出版了一本书,名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借此向省运会献礼。

在海陵区城中街道文昌社区东南园睦邻点,贾玉宏和他的学生周维亚正在前台对弈,并向台下的其他学生传授讲解智慧足球棋的相关知识,周维亚趁贾玉宏不留意时,一招绝杀,扭转战局。

智慧足球棋由泰州人贾玉宏发明。棋盘上共有89个棋位,双方各有16只棋子,共用一只“足球”。每场比赛双方各出11只,棋子按足球比赛时的阵容布棋,比赛开始后可走“直线、横线、斜线”,除“守门员”只能在球门附近的5个棋位运动外,其他“球员”可全场“奔跑”,最终,通过自己球员棋子之间的跑位和传球配合,将代表足球的棋子“踢”进对方进球点上为进球。规定时间内,哪一方进球多,即为获胜。目前,贾玉宏已经获得智慧足球棋多个发明专利证书,并在泰州各学校进行推广。

贾玉宏介绍,省运会在泰州拉开战幕之后,许多孩子对运动的积极性更强了,像这种在棋盘上进行的足球运动,吸引了很多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来学习这个棋,通过棋盘上的足球运动,来提升自己对足球的认知。

贾玉宏表示,自1996年开始发明智慧足球棋,到后来推广成功,他经历了很多的酸甜苦辣。《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本书,不仅详细记录了自己的奋斗史,也展现了朋友间相互帮助支持的可贵真情。借助省运会的契机,他写成了一本书,希望这本书能作为泰州人给省运会一个民间项目的献礼。

记者:尹友荣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