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高温天气 警惕心脑血管疾病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8-08 17:26:23 查看数:0

持续高温,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医生提醒,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患者,要密切关注身体的变化。

记者从泰州市中医院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因心脑血管疾病前来就诊的老人明显增多。

医生建议,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避免长时间呆在高温环境下,出汗后,要及时补充电解质、调理饮食。

泰州市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谢桂香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尽量不要一下子喝太多凉水,或者吃很凉的水果等等,因为一下子接触冷的东西以后,会出现胃肠道血管的收缩,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此外,这段时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且富有营养的新鲜食品,尽量避免或减少吃隔夜食品 。


记者:姜小鹏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