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省残运会|我市72名残疾运动健儿积极备战省残运会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8-05 20:43:00 查看数:0

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份在我市举行。为全力做好比赛备战工作,为家乡父老争光,7月18日至8月26日,市残联组织各单项运动员进行封闭集训。连日来,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冒着高温酷暑,加紧训练,力争在省残运会比赛中创佳绩。

图为张驰在训练

今年23岁的张驰是来自泰兴市河失镇的一名轮椅乒乓球运动员,这段时间正在市残联接受乒乓球训练。由于患渐进性脊椎病,张驰自幼下肢残疾。看到其他小朋友跑来跑去玩耍,她曾一度封闭、抑郁。2013年,泰兴残联相关负责人看到她胳膊较长,建议她练乒乓球,从此她拿起了球拍。乒乓球改变了张驰的人生轨迹,让她接触社会,打开心扉。张驰在体验运动带来乐趣的同时,也结识了不少朋友,性格变得开朗起来。张驰曾师从残奥会金牌得主张变,2018年她和张变搭档,获省残运会双打冠军。

7月28日起,张驰来到市残联,在教练童心带领下开始训练。从发球技巧到力量训练,童教练悉心指导,让张驰受益匪浅。“我们集中训练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半到11点半,下午2点到4点半,但我会尽量多练习。”张驰说,她要努力提升自己,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不留遗憾。

8月1日下午5点,在泰州实验学校操场上,一群残疾青少年正在训练,他们是备战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的田径运动员。今年31岁的刘凯是来自姜堰区的一名脑瘫运动员,这次将参加投掷项目角逐。尽管说话困难,行动不那么自如,但他训练起来十分努力。

刘凯(右)在进行力量训练

刘凯的教练介绍,刘凯2009年加入市残联田径队时,腿部比较瘦小,走路也不利索,经过刻苦训练,他的肌肉发达了,力量、速度都有了提升,曾在全国残疾人青少年田径比赛中获得金牌。2021年,由于膝关节积液,他从省残疾人田径队退役,回到泰州,目前在一家福利企业上班。市残联招募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运动员时,刘凯的家人舍不得他参加训练,但热爱运动的刘凯坚持要参赛。由于腿部有伤,这次他的参赛项目也改为投掷。在训练过程中,他很认真。“我要好好训练,争取取得好成绩。”刘凯表示。

在泰州实验学校操场上备战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的田径运动员正在训练

肢体组长跑运动员王智强是一名大学毕业生。童年时一次玩耍,他的右臂被机器绞断。但在家人照顾下,他坚持上学,并考上了江苏大学。他热爱跑步,初中时开始参加长跑比赛,曾在省残运会上夺得金牌。对于这次参赛,王智强同样是信心满满。

田径队郑教练说,孩子们很可爱,训练很刻苦,他们身残志坚,乐观知足,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

市残联游泳队教练姚为民是海陵人,目前在靖江游泳馆训练备战省残运会的运动员。姚为民由于工伤致残,曾是一名出色的轮椅击剑运动员和游泳运动员。姚为民2008年开始训练残疾人游泳运动员。他所带学员在2014年、2018年的江苏省残疾人运动会游泳项目中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姚为民的儿子姚思源是哈尔滨体育学院游泳专业的研究生,这次也加入助力省残运会的行列。连日来,父子二人一起训练残疾青少年游泳,带领他们备战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在7月18日开始组队后,姚为民带领9名队员到靖江训练。姚为民父子采取一人一方案的训练方式,对听力障碍、视力障碍等运动员做到因材施教。在时间安排上,他们制定了一天三练的训练计划,每天上午分别在5:30、8:30开始训练,下午从2:30训练到5:00。为了适应比赛时间,近期将把训练时间调整到晚上8点半。

集训现场气氛活跃,运动员们一边和炎热的天气“对抗”,另一边积极训练,努力拼搏,备战省残运会。

市残联组联部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前期选拔,本次集训共有72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包括1个群众体育项目——盲人板铃球,以及射箭、举重、田径、游泳等8个竞技体育项目。集训分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为试训期,第二阶段为备战期。

为做好集训保障工作,市残联制定了《运动员集训管理规定》《运动员日常管理规定》《管理员制度》《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等多项规章制度,并在饮食、住宿方面做了充分准备,确保运动员们在高强度训练中保持足够体能,训练无忧。

来源:泰州e体育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