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市兴东镇开展“走近省运 争做省运小达人”系列活动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6-30 17:22:21 查看数:0

为引导中小学生充分了解省运会、宣传省运会、支持省运会,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省运会的到来,近日,兴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中心小学开展“走近省运 争做省运小达人”系列活动。

利用放学时间,“文明兴东”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展牌来到学校门口,大家一边向来往的同学们发放喜迎党的二十大 办好省运会 展示新形象”倡议书,一边引导孩子们观看“传承体育精神 弘扬体育文化”展板,向孩子们普及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的举办时间、地点、项目,拓展性地带领孩子们认识冬奥会,了解中国乒乓球、跳水、女排、女足等体育项目对推动国家强盛的影响。“中华体育精神,是一个人的内在支撑力,体育精神无关国界、跨越种族,一直激励着人类不断战胜自我、挑战极限……” 志愿者们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历史和故事,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体育强国梦的种子。

在学校体育社团活动上,指导老师组织了“走近省运 争做省运小达人”趣味挑战赛。“请问江苏省运动会几年举办一次?本次省运会的主题口号是什么?”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趣味运动会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积极参与比赛,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省运小达人”的响亮口号。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体育知识,更让大家明白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 ”是中华体育精神的重要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小注重体育锻炼,将体育精神运用到生活、学习中去,做好宣传本次省运会的“文明小达人”。

通讯员:陶莉莉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