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凤城河打造 《望海仙游记》水幕秀,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舞台剧剧本

来源: 编辑:悦鸣 2022-01-12 17:06:46 查看数:0

在2020年梅兰芳艺术节开幕式和2021年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炫彩夺目的凤城河水幕秀给四海宾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凤凰姑娘的故事也让观众心动难忘。为了更好打造水幕秀项目,即日起,泰州市文旅集团面向全国征集以凤凰姑娘的故事为创作主体的《望海仙游记》舞台剧剧本。


资料图


本次《望海仙游记》舞台剧剧本征集大赛,面向全国文化市场的文艺创作人才,以发掘优秀戏剧创作人才为目的,为具有剧本创作爱好的人群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活动将邀请专业导师成立导师团,从中选取优质的剧本,并给予相应的现金奖励,为接下来的《望海仙游记》水幕秀剧本终稿提供丰富的戏剧素材,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望海仙游记》主要讲述了饕餮为祸人间,凤凰姑娘自请下凡诛杀饕餮,却因救一孩童被饕餮所伤,后为凡人阿泰所救,养伤期间被阿泰的勤劳善良打动,便化名九儿以身相许。饕餮余孽在凡间四处散播疫情,九儿一边瞒着阿泰独自斩妖,一边悄悄用仙术帮助邻里,扶危济困。凤凰姑娘久未归位,天将来查发现九儿违反天条与凡人相恋,玉帝震怒派兵缉拿,九儿、阿泰奋力抗争却最终不敌,九儿被天兵天将带回天狱,玉帝赐下九九八十一道雷罚。阿泰为救九儿甘愿代罚,终化身为凤凰墩永世守望苍穹,若干年后凤凰墩上建起望海楼。


资料图


本次舞台剧剧本征集要求以《望海仙游记》故事背景为主线,创编载歌载舞、具有泰州文化属性的仙游戏剧剧本。舞台剧时长30-45分钟,投稿时需标明每一幕具体时长。评委将从作品主题贴合大赛主题、中心突出、积极向上,剧目清晰、剧情流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等方面进行考量打分,有创意,有内涵的作品酌情加分。


征集阶段为1月10日至1月31日,2月8日至2月20日进入初评,2月底进入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根据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特别创意、优秀剧目等奖项。


报名材料须包含参赛作品完整文字剧本1份(pdf格式)、参赛者个人简历1份(pdf格式,含联系方式)和签字授权声明。报名材料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可将文件包作为附件发送至1176387172@QQ.com,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望海仙游记》舞台剧字样,咨询电话:19826192722。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31日22:00,截点前各参赛者须提交报名材料及参赛作品的文字版本。


来源:泰州新闻网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