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大雨!大风!就在今夜!强对流天气又来了……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5-03 20:49:35 查看数:0

刚刚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

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今晚20时至4日20时

四川盆地南部、安徽中北部、

江苏西部等地区有大到暴雨



中国气象局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中国气象局5月3日9时30分启动四级应急响应。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预报与网络司、综合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华风集团进入四级应急响应状态。湖北、湖南、四川、重庆、贵州、江西、安徽、广东、广西及可能受影响的省级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或调整相应级别应急响应,指导市(县)气象局及时发布短临预警。


@江苏省气象局分析

受江淮气旋影响

今天夜里-4日

全省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风力较大,偏南风转偏北风



从今晚起,

泰州天气也将上演“变脸大法”!

今夜强降雨来袭!


据@泰州气象,受江淮气旋影响,今天夜里我市天气将发生较大调整,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和大风过程,雨量中到大,风力陆上5到6级阵风7级,水面阵风7到8级此次过程可能伴随雷电活动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明夜阴转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明晨最低气温:18到19℃,明天最高气温:23到24℃;5日多云,11到25℃;6日多云,14到26℃。


△图片来源:@泰州气象


5日开始,多晴好天气,没有雨水的打扰,大家返程路上相对方便不少;当然,在家的朋友们正好可以收拾收拾迎接上班了。


据江苏省水利厅介绍

5月1日,江苏正式入汛了

这也意味着我们已经进入

台风暴雨、雷电冰雹等灾害性天气

易发多发期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


未来两天

不管是外出游玩或是返程

一定要常备雨具,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中央气象台、江苏气象、泰州气象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