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兴化:首批1.7万多份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

来源: 编辑:张栖桐 2022-10-02 07:43:02 查看数:0

9月27日上午,在江苏泰州兴化市昭阳湖双拥广场上,歌声飞扬,欢声笑语,由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开展的兴化市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

姚健等10位退役军人代表上台领取了优待证。从当天起,该市1.7万多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将从各自所在地的退役军人服务站领取到优待证。


为了让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兴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邮政兴化市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兴化市支行等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让这个“小卡片”实惠多多。首先,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持有优待证可以享受免除银行卡年费、免除小额账户管理费、免除境内跨行汇款手续费等优待。其次,可享受优先服务,银行网点将为退役军人设立专门的优先窗口,开通绿色通道服务。还可享有专属的优待,比如移动通讯的套餐优惠,比如还可以给退役军人办理具有拥军情怀的银行信用卡等。

自全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启动以来,兴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启动全市优待证申领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业务培训,加强业务指导。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广泛式、立体式宣传,确保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知晓率100%。


为有序有力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各乡镇(街道)结合疫情防控政策,按照“量化分解、提前预约、有序办理”的原则,针对不同情况分类施策,推动本地人员“应办尽办”,行动不便人员“上门服务”,在外人员提供“他人代办”,让服务对象办证暖心又舒心。


作者:张燕 冯兆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