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重点工程丨常泰长江大桥:录安洲非通航孔桥钢桁梁架设完成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8-17 11:35:16 查看数:0

8月16日上午,常泰长江大桥录安洲非通航孔桥连续钢桁梁架设圆满完成,标志着大桥主桥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在录安洲非通航孔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块重47吨的桥面板平稳、准确地吊装到位,录安洲非通航孔桥连续钢桁梁架设完成。

常泰长江大桥由主航道桥、录安洲专用航道桥、录安洲非通航孔桥、天星洲专用航道桥以及南北岸引桥组成。其中,录安洲非通航孔桥采用跨径为3×124米连续钢桁梁桥,北接主航道桥,南接录安洲专用航道桥。每跨钢梁9个节间,共27个节间,总重约17500吨。大桥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克服了大型吊装作业安全风险大、连续钢桁梁公铁桥杆件散拼线性控制要求高等困难,安全优质高效实现了既定目标。

“高空作业,施工平台的搭设比较困难,我们在工程中设计了比较轻便的可拆卸的施工脚手,加快了施工进度。”常泰长江大桥录安洲非通航孔桥现场技术负责人魏晓宁介绍。


下阶段,常泰长江大桥常州侧将全面转入录安洲专用航道桥架设施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