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8-11 11:25:51 查看数:0

2022年以来,泰州市众多工业企业高举创新大旗,积极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推动工业经济稳健发展,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在泰州友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只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电路引线框架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这个投资1亿元的新项目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管道等配套工程施工。企业负责人介绍,新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10月份开始设备安装调试,年底前正式投产。

“我们原来的产品主要用在大功率器件上,新上的集成电路引线框架主要用于手机、电脑、汽车、航空上。它的精度以及对设备和环境的要求更高,投入生产后每年可以新增产值2亿元。”泰州友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成电路事务部副总经理王晓光介绍。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泰州友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新品研发和生产装备的投入,通过“智改数转”,该公司的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良品率达到99%,极大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尽管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还是实现了销售2.6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下半年新项目将投入运营,会给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泰州友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亚兵信心满满。


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抢占新市场、跑赢新赛道。2022年以来,泰州众多工业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瞄准目标加速跑,用创新推动工业经济稳健运行。


江苏康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深耕污泥、污水处理行业10多年。由于在节能、脱水率等指标上表现良好,该公司的主打产品——叠螺式污泥脱水机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产品。2021年年底,江苏康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瑞典恩华特公司开展技术合作成立新公司,专注于医疗环境安全技术研发和成套技术方案解决,通过开发新产品,为企业赢得了新市场。

“2022年以来,我们已经向南通、海盐、桂林等多家三甲医院输出了医疗环境安全成套技术方案。目前在手订单也比较充足,预计全年可以实现1亿元的产值。对于未来的市场,我们充满信心,预计会保持年均50%的增速。”江苏康乾环境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泽宇说。


创新路上永无止境,爬坡过坎,更需要高举创新发展大旗。2022年上半年,泰州市工业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工业用电量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都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全省前列;3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6条产业链整体保持较快增长,产值增速分别为17.54%和18.84%。

“在招引大项目,落户新企业的同时,还要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加大创新力度,不断开发新产品,抢占新市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泰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江苏省社科院泰州分院副研究员李占国表示。


作者:梁军 宋兆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