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姜堰:打好服务“组合拳” 助力审批“淼速办”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8-08 13:39:18 查看数:0

炎热的天气挡不住衡川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的建设进度。8月4日上午10点,项目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在捆扎钢筋,为地基浇筑做准备。

“我们衡川二期项目是三个主体厂房加两个附属用房,施工时间从2022年7月5号到2023年1月1号,工期比较紧。我们正组织工人避开高温,加班加点保证项目的推进。”泰州衡川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负责人唐俊介绍。

泰州衡川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型动力电池隔膜,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一期项目投产后,产品供不应求,扩大产能势在必行。如何推动二期项目尽早建设投产达效,一度成为企业发展的堵点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主动出击,抽调专人协助企业完善相关申报材料,一次办结项目施工许可证。

“我们预计办理二期开工建设手续的时间需要一个月,但是在姜堰区行政审批局推行‘569’政策之后,办理的时间大大缩短,只要一天的时间就可以把前置手续办理完毕。”泰州衡川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基建负责人戚良睿很是高兴。


跑不完的手续,盖不完的章,曾经是经办人在申报办理项目手续最为深刻的印象。为有效改善这一状况,让项目申报办理更加便捷,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围绕“审批材料降低50%,审批时间压缩60%,90%以上事项网上办理”的改革目标,推行“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实现项目审批“双线并举”,推进项目审批四个主阶段全事项全流程线上办理,利用“项目管家”平台实时掌握46个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实现线上服务“全天候”,同时将工作阵地前移到企业和项目现场,牵头涉审部门现场踏勘,最快5分钟完成项目备案,审批时间大为缩减。


“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我们自己上手帮助进行资料填报、系统申请,这样大大节约了企业的办事时间。”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工程许可科窗口主办蔡明表示。

在拓宽服务渠道、服务范围的同时,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还推动证费“两分开”,不断拓宽“承诺制”审批范围,对农民工专有账户、欠薪保障金、工伤保险等缴费手续实行“承诺+信用制”审批。创新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建成企业开办、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中心,为规划、人防、施工许可等审批事项提供“综窗受理”“站式服务”,实现执照申领、银行开户、印章刻制等企业开办事项“集成办理”。推行项目“联合竣工验收”模式,实现土地核验、消防、档案等“并联办理”,审批效率提高70%以上,企业获得感显著提升。


据介绍,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综合推进证照分离、一业一证、容缺预审、告知承诺和“一件事”改革,牵头各涉审部门优化审批举措151条,有力实现了速度更快、流程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主体更满意。“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打造一流政务环境,不断在服务上做加法、在效率上做乘法,在办理时间、流程上做减法,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持续叫响‘淼速办’品牌。”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晖表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