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行政许可远程评审工作有规范了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8-05 09:53:08 查看数:0

7月30日上午,在泰州恒达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一场新增授权签字人的资质认定评审正在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整个评审过程中,专家不用到现场,通过信息即时沟通平台对企业人员远程笔试、面试,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派出现场观察员。2个多小时后,企业工作人员张翠顺利通过了能力考核。

“以前我们申请增加授权签字人至少需要20个工作日,现在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了远程评审,让我们申请的授权签字人当天就能取得能力证书,使企业单日汽车检测量提高了60%,大大提升了我们机构的检测效率、检测速度和服务质量,也提升了客户的服务体验和满意度。”泰州恒达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继荣告诉记者。


这次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远程评审,是泰州出台《市场监管行政许可远程评审工作规范》后的首次实践。《规范》对“行政许可远程评审”的基本原则、适用范围、适用条件、过程要求等方面进行明确和规定,尤其提出“告知承诺”、“便民高效”原则,通过优化市场监管行政许可服务,高质高效助企纾困。



“《规范》 是我局行政服务许可服务专班在前期服务企业的实践基础上,创新探索更大力度的数字化政务服务转型,推动行政许可线上线下融合,为企业提供更加周到服务的阶段性制度成果。”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芙蓉介绍。


“远程评审工作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全程数字化补上了重要一环,提升了审批效率,有效应对了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泰州的试点做法为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工作取得了宝贵经验,目前省局正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组织制定远程评审地方标准。”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贾颖说。

目前,泰州远程评审已经覆盖全部市场监管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先后有15家企业通过远程评审获得工业产品生产、特种设备安装维修改造、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等资质许可。


“下一步,我们将在前期试点试行的基础上,继续深化远程评审的服务内涵,从而推动行政许可事项全程数据化转型,进一步创新创优营商环境。”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芙蓉表示。


作者:尹友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