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情系1.4万名优抚对象 江苏泰州开展“护佑老兵·健康‘心’行”公益行动

来源: 编辑:张栖桐 2022-07-30 08:08:01 查看数:0

“我们年纪大了,心脑血管老化了,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特别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想老兵所想,组织优抚对象进行动态心电图免费体检,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今后,我们退役不褪色,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努力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泰州市“护佑老兵·健康‘心’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扬子江药业集团举行,优抚对象代表、今年72岁的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寺巷街道屠桥社区伤残军人孙保元心情激动,对相关部门开展“护佑老兵·健康‘心’行”公益活动”表示感谢。

“护佑老兵·健康‘心’行”公益活动即动态心电图免费体检项目,由泰州市双拥办主办,泰州军分区、泰州市卫健委、泰州市人民医院、泰州市医保局协办,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扬子江药业集团、市慈善总会承办,为海陵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姜堰区约1.4万名优抚对象提供免费心电图检测,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活动持续到11月底。


启动仪式上,泰州市镜人致兵关爱基金会同时揭牌。


泰州市镜人致兵关爱基金会是由扬子江药业集团发起成立、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指导的非公募基金会,主要任务是发动和汇集社会各方面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帮助退役军人,特别是对重点优抚对象给予生活、医疗等方面的资助,帮助烈士、因公牺牲军人和残疾军人子女就学,扶持退役军人就业等。扬子江药业集团向基金会注资200万元,目前已到位。


泰州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有着良好的拥军传统。今年4月下旬,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致敬英烈·烈士寻亲”活动,为长眠在朝鲜的20位抗美援朝英烈寻找亲人。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目前大部分烈士的亲人已经找到。


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泰州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张兆洋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做到“人员组织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关心关爱到位、慈善帮扶到位”,用好镜人致兵关爱基金、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筹)、市慈善总会等平台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做实优抚关爱“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营造敬军、爱军、拥军的浓厚氛围。


作者: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