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阳光小记者”进社区 宣传垃圾分类新知识

来源: 编辑:张栖桐 2022-07-29 07:08:14 查看数:0

为了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7月27号上午,“江苏广电阳光小记者”泰州工作站组织20位小记者走进海陵区京泰路街道泰顺社区,宣传普及垃圾分类新知识。

京泰路街道泰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在海陵区一直名列前茅。社区先后建起了垃圾分类清洗中心、零碳小屋以及智能垃圾分类收集亭。听说“零碳小屋”不需要电网供电,小记者们都好奇,这里的空调是怎样工作的呢?海陵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宣传员朱颖介绍,“零碳小屋”采用太阳光伏板发电技术,实现了电力供应自给自足。屋外设有门禁系统,居民可通过扫码、人脸识别以及刷卡进入小屋。

“当人们把东西投进去后,机器就会自动称重,并且还会把兑换的钱直接打进你的账户里。”朱颖说。

泰顺社区垃圾分类的宝贝可不止这座“零碳小屋”,在翰林雅居小区西门,“智能垃圾分类收集亭”引起了小记者们浓厚的兴趣。这种新型的垃圾分类收集亭不仅开放时间上没有限制,使用也很方便,居民刷脸或者扫码以后投放垃圾。从当初“两定一撤”的垃圾分类收集站到如今的智能化、全天候垃圾收集亭,小记者们感到,垃圾分类收集设施越来越清洁化、智能化,作为居民也应该做到在家分好类,减少垃圾对环境的影响。

“我一定要好好垃圾分类,如果看到有人随意乱扔垃圾,我也会帮着把垃圾扔到正确的位置。”江苏广电阳光小记者曹睿诚说。


作者:黄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