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全市小麦入库97.9万吨 同比增加31.6万吨

来源: 编辑:张栖桐 2022-07-29 07:04:38 查看数:0

眼下,泰州市夏粮收购暨粮食储备工作基本完成。


走进江苏兴粮北郊粮食储备库,“喜看金浪涌满仓”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兴粮北郊粮食储备库占地面积48416平方米,可存储粮食58155吨。“我们所处的这个粮堆,从上面到下面总共不到六米高,像这样一个仓库能储存小麦3120吨左右。今年,我们北郊库总共收购了三个这样的仓库,小麦入库数量是9300吨左右。”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夏粮收购结束之后,首先要核对数量,建立账卡。接着,保管员、统计会计要核对数量,建立保管的分仓保管账,保管总账。平好粮面之后,还要对粮仓粮堆的高度、粮食的质量、粮食的温度、虫害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然后把所有检查的数据,填入粮情检查记录簿,根据需要进行粮食的通风、熏蒸、治虫,这样就能够转入常规保管过程。

这段时间,泰州国家粮食储备库的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做好粮食安全储存工作。今年,泰州国家粮食储备库9幢仓房,共完成夏粮收购储备小麦近6000吨。针对夏季高温、高湿,不利于小麦安全存储实际,这几天粮库工作人员要尽快完成仓房粮堆粮面平整、粮面走道板铺设、粮情测控系统布置等常规作业,同时定期查看入库小麦的存储状况。为确保粮食安全,他们通过设置通风、均温、均湿的储存环境,采用仓内压盖密闭、定期熏蒸消杀等措施防虫、防霉。

今年夏收,得益于人努力、政策好、天帮忙,全市夏粮收购呈现出小麦产量高、质量高、价格高和进度快的特点。全市254.9万亩小麦喜获丰收,单产达410公斤,总产量104.5万吨。自5月23日起,全市小麦由南向北陆续开秤收购,到7月15日,已入库小麦97.9万吨,同比增加31.6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60.8万吨,同比增加15.1万吨;其他主体收购37.1万吨,同比增加16.5万吨。小麦市场收购价格1.5元/斤左右,同比上涨0.25元/斤。


作者:沈明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