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创新“1+1+3”审批模式 跑出环评审批“加速度”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7-19 11:32:05 查看数:0

“以前来回要跑好几趟办项目环评手续,现在只要资料合规齐全,最快14天就能拿到批复,这样高效率的服务,为我们项目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了。”近期,江苏长泰药业有限公司工程部总监杨国兵点赞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行政审批局环评审批新模式。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稳住经济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不断深化环评改革,开展“1+1+3”环评审批新模式,跑出环评审批“加速度”。

“1+1+3”环评审批新模式,即依托1个平台(全国建设项目环评统一申报信息平台),组建1个项目定制微信群,建立提前介入预审、技术评审前移、星级评价考核三项机制,着力疏解项目环评审批全流程难点堵点,着重破解环评机构选择难、环评报告编制难、环评审批周期长等问题,不断优化提升环评编制、评审、审批“暖服务”。


该区将环保审批端口前移,通过审批人员实时在线答疑解惑,改变建设单位先编报、审批部门后审查的传统办事流程,实行边编边审,实现环评问题沟通零距离,环评报告修改无反复,环评审批高效无迟疑,确保编制即审查,编完即审完。


该区还分类开展线下现场“面对面”技术评审会和线上云端“零接触”技术评审会。在项目前期手续不全、基本具备审查条件情况下,区行政审批局进行信用承诺、容缺接审,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受理审查,加快审批进度。


借助《涉审中介机构星级管理考评暂行办法》,该区行政审批局通过“三评”“双考”“一公示”,对服务企业的环评编制单位进行量化打分、星级评定,并定期实名公示,为企业快速完善环评材料、及时拿到环评批复提供了保障。


今年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行政审批局已提前介入服务78个项目,边编边审33个环评报告,综合评定星级环评编制单位12家。


下一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持续推进审批流程简化,全面实行阳光审批,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通过“1+1+3”环评审批新模式,努力实现“一次办成”,以更优质的服务为企业营造更“放心、安心、贴心”的营商环境。


编辑: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