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泰州:热浪“烤”验志愿者 汗水让省运更贴心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7-16 14:56:10 查看数:0

7月14日上午八点多,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沙滩排球赛正在江苏省泰州体育公园内进行。运动员们在酣战,场地周边的赛事志愿者们也没有懈怠。尽管有个遮阳棚,但在阳光的炙烤下,沙滩的温度已经超过50℃,志愿者徐洋此刻已是汗流浃背。如果排球进入场地上的东北区域,他要第一时间捡拾并做好传递工作。几分钟的时间里,徐洋已经来回奔波了多次。

“这几天非常热,一天下来喝水能喝八到十瓶,晚上回到家时已经什么事都不想做了。”徐洋说。

20岁的徐洋是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今年暑假期间,他放弃回盐城老家的机会,主动参与到服务省运会赛事的志愿工作中。尽管每天都汗流浃背,但徐洋心中无悔。


“服务省运会对我来说是一场锻炼,虽然流了很多汗水,但也是人生当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我觉得很值得。”徐洋骄傲地说。


体育公园内的赛道上,青少年部110米栏的比赛将要举行。开赛前,赛事志愿者们要将跨栏架放置好,并按照要求调试高度、距离。看起来很轻松的任务,却因为阳光的直晒也变得不容易。不过,当看到比赛顺利进行,运动员圆满完成比赛的时候,大家觉得付出再多的汗水都很值得。

      “看到运动员身上那股拼搏的精神,我很受感染,我们都应该去学习这种精神。”赛事志愿者褚一鸣告诉记者。


7月5号以来,在泰州体育公园内,已经有超过300名赛事志愿者参与到手球、足球、田径等赛事服务中。他们不畏热浪“烤验,用汗水让省运更贴心,让泰州更文明。


作者:聂庆桢 严昕(实习)

编辑: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