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最美网格员” | 许玲玲:无私奉献暖人心 勇于担当筑情怀

来源: 编辑:王健 2022-06-19 08:43:21 查看数:0

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责任守护平安,江苏泰州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文兴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许玲玲,就是这样一个网格网格员。她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打造“红色物业”“红色网格”“金牌管家”;她践行群众路线,抓牢抓实疫情防控、网格服务、安全治理等民生工作;她创新基层治理,探索推行“微治理”,定期共商“微难题”,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微幸福”,获得2020-2021年“江苏最美网格员”称号。


始终涵养

“不做虚功、务求实效”的情怀

她所在的网格为绿城玉兰花园小区,网格内有住户458户、商铺25户, 2017年交付使用。从新业主入住、到装修、到基层治理网络的构建,她不仅忙活了小区的“烟火气”,也逐渐成为了小区业主信得过、讲得来的“小许书记”。


她扎实推进网格化党建,探索健全了“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楼栋楼道长—党员中心户”网格化党建组织架构,建立了以社区、红色物业、志愿者等基层力量为主的“行动党支部”,实现党员先锋阵地建在网格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楼道里,最大化为居民提供多元化、扁平化服务。


她全力推行“红色物业”,以争创省级党建引领物业提升为契机,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管理委员会”协商机制,实现“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


她悉心打造“幸福绿城里”小区品牌,探索推行“院落自治”等“微治理”,及时解决“微难题”,提升居民身边的“微幸福”,让幸福、和谐、宜居成为实现她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的初心使命。


始终保持

“事不避难、冲锋在前”的胆略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的并不只是她的担当,也考验着她作为年轻女同志的胆略。2020年疫情爆发后,她第一个走向网格一线,有力、有效、有序地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杂乱头绪,她耐心安抚。网格里有很多从疫区回靖、国外回靖、密切接触人员,她一次次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宣传疫情防控,劝说他们居家不出门,确保业主大门关得住,抗疫防线守得牢。


面对繁重任务,她不辞昼夜。为保证居家隔离户安心宅家,她每天一大早去超市为包保户购买物品,然后逐户送上门,空隙时间还要帮其他业主送外卖、拿快递、买药品等等,这些看似平常的点滴,饱含了她躬身为民、不舍昼夜的鱼水深情。


面对疫情反复,她再次上阵。2021年7月底以来,南京、扬州再次爆发疫情,她客串起巡查员、监督员、劝导员等多种角色,坚守在防控前沿阵地,门岗执勤、商超巡查、劝导群众、信息核查……她用日复一日的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全周期、全方位“防火墙”。


始终展现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性

小区不分大事小事,都需要用身体力行去丈量。


文明城市创建期间,她带领小区物业走遍了网格内的所有楼栋、地下室、楼梯间等场所,“这个楼道不整洁、这个电梯还有乱涂乱画等等”,在小区物业和居民眼里,她成了“眼里容不得沙子”的许书记。


消防隐患治理期间,她自查网格每个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等是否整改,查看是否有私拉乱接、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她常常说“火灾胜在防范,我做得细了,就觉得更安全了”。


人口普查期间,她每天晚上进行入户调查、登记、核查信息,做到信息采集全、信息采集准、及时录入、资料整理、户主姓名底册准确。对人户分离、空关房、群租房和党员、老年人、特殊群体等网格信息一清二楚。


许玲玲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网格员,始终怀揣着为社会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怀,优先把“跳一跳就能够得到”的群众诉求解决好,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以一张小小的网格,编织出一幅幅暖心画卷,用缕缕初心之线,编织着社区居民的幸福之网,努力为群众打造更有安全感、更有幸福感的高品质网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