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公益|泰州为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项目呼吁更多市民参与

来源: 编辑:实习 2022-09-08 15:33:06 查看数:0

项目执行团队:泰州市龙凤堂幸福童享基金会

项目内容:为市区1000名困境儿童送去一份心愿礼物。

救助人群:困境儿童

项目发起缘由: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童年困境萦绕,有的自身存在某种缺陷,有的生活环境简陋,有的父母重病重残,有的缺少监护人照料……他们是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困境儿童。他们就在你我身边,在他们小小的世界里,渴望着关爱与温暖,每一个看似寻常的心愿,于他们而言都是一种奢望。由泰州市民政局主办,市龙凤堂幸福童享基金会拟继续承办第三期“幸福童享•心愿点亮”慈善公益项目,旨在提升市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的理念和意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困境儿童关爱行动。

项目地点: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姜堰区、医药高新高港区)

用户筹款目标:30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2年07月至2023年7月。

项目筹款用途:帮助市区1000名困境儿童每人完成300元微心愿。

项目图片:

首期“幸福童享•心愿点亮”启动仪式

第二期“幸福童享•心愿点亮”启动仪式

项目文案:

关心关注困境儿童,为困境儿童提供良好成长环境,是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从2021年开始,由泰州市民政局主办,泰州市龙凤堂幸福童享基金会承办的“幸福童享•心愿点亮”慈善公益项目已完成两期,为市区1421名困境儿童完成了微心愿。第三期希望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汇聚点点爱心,继续为市区1000名困境儿童送去一份心愿礼物。项目团队将通过开展“心愿礼物征集”、“心愿礼物采购/准备”、“心愿礼物配送”等工作,根据孩子们的特点、年龄和心愿诉求,通过政府采购单位为他们选购心愿礼包,点亮他们的小小心愿。

心疼爷爷的她想给爷爷买个血压计:瑶瑶(孤儿)同学的爷爷一直照顾她的生活起居,现在爷爷年龄大了,血压又不稳定,她想有个血压计,让爷爷可以随时测量血压。

他想给爸爸买新衣服:白血病患儿小航写下了他的心愿,他说爸爸很多年没舍得买新衣服了,想送给辛苦照顾自己的爸爸买一件新衣服。

她想要个双人书桌:在微心愿征集时,小静的微心愿是想要一张能用来学习的书桌,这样就不用再趴在床铺和饭桌上写作业了。

温暖心,分享爱。我们希望汇聚无数人的点点爱心,点亮困境儿童的幸福明天,用爱心在他们的心里播下希望的种子,让温情陪伴他们成长。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总计30万元

2.【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10万元。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为:线上筹集的善款不足部分由主办方组织线下筹集或改用于新春关爱慰问活动。

3.【管理费使用说明】

项目管理费用主要有平台小程序升级、宣传报道、视频制作、心愿采集、数据审核、业务培训、财务审计、物品购买、劳务补助等,全部由承办方资助。

4.【项目执行计划】

“心有所愿”:2022年8月-2023年4月组织社区(村)儿童主任面向市区困境儿童入户走访征集微心愿。

“心有所动”:2022年9月,通过99公益日活动,进行网络募捐。

“心有所属”:为了让爱心人士的心意准确及时地送到困境儿童手中,2023年5月-7月对1000个微心愿进行分类,然后根据类别分批采购。待全部采购并分类梳理到位,将组织市区儿童主任和志愿者送到困境小天使手中!

项目执行能力说明:

泰州市龙凤堂幸福童享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12月,业务主管单位是泰州市民政局,注册资金3330万元,核定业务范围为资助特殊困难儿童群体,资助儿童慈善公益项目,资助儿童社会福利机构,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成立以来,连续3年开展了“千社联动·幸福童享”新春关爱行动、“幸福童享•梦想改造”项目、 “双特双助”未成年人关爱项目,开展了“成长护航”关爱未成年人项目,连续两年开展了“幸福童享•心愿点亮”项目,今年还开展了“幸福童享•从齿开始”微笑计划,“爱祖国、知泰州、向未来”跟着绘本看家乡主题教育等慈善公益项目,受助对象近10000人次。2022年,泰州市龙凤堂幸福童享基金会将创新观念思路,创新项目设计,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机制模式,扩大救助范围,让慈善项目更接地气,更加高效地实施好第三期“幸福童享•心愿点亮”项目,为市区困境儿童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关于本计划:本计划为公益项目 [以爱助力乡村振兴] 的关联计划。

公益伙伴:泰州市慈善总会

相关项目:以爱助力乡村振兴

募捐编号:51321200510823947cA22003

收款机构:泰州市慈善总会

更详细的预算规划、捐赠票据、财务透明度和执行进度信息,请参阅相关项目 [以爱助力乡村振兴] 

扫描二维码

即可捐款!

让我们携手慈善

与爱同行

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赵采薇 钱宇璇(实习)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