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调研|爱索新材料:依靠技术创新  做“全球行业领跑者”

来源: 编辑:陈欢 2024-03-23 18:10:47 查看数:0

江苏爱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海陵区一家科技型企业,就是这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自诞生之日起坚持将技术创新放在首位,以高成长之势迅速成为业界“黑马”,向着“全球行业领跑者”的目标不断迈进。

下午,在爱索新材料会议室内,公司技术负责人邹华山正在和研发人员一起,商讨新产品开发的相关事宜。成立十年来,无论多忙,这家公司每周都会安排时间让研发人员碰一下头,就近期的产品研发进行战略定位和技术攻关。

作为一个技术驱动型企业,爱索新材料自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产品研发。目前,企业拥有研发人员20多人,每年研发投入近千万元,拥有130多项专利申请,其中90多项已获授权,近一半为发明专利。得益于大规模的科技投入,爱索新材料在非开挖管道修复技术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成为国内首家生产新材料软管和研发非开挖技术的集成供应商。

眼下,在企业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各种全自动生产设备忙碌不停。生产线上,涤纶长丝等生产原料在经过加捻、织造、共挤等工序后,生产成大口径一次成型扁平软管,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这家公司仅在非开挖管道修复技术的销售额就突破了5000万元。

近几年,爱索新材料又聚焦国外农牧业市场粪污输送管领域,积极与科研院所、高校合作,多方联合组建研发团队,就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开展集中攻关。就在前不久,企业整合泵、软管收卷、喷洒、搅拌等设备,形成的整套液体粪污资源化还田软管系统成功投入市场使用。

新质生产力是未来企业发展的新动能。眼下,公司二期厂房建设已经进入尾声,投产后将成为企业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主阵地。

江苏爱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希辉:“2024年,爱索将投入2000万元以上用于智能化和数字化改造,通过智能化和数字化改造以后,希望能提高产能,降低产品质量损失,提高设备利用率,希望通过这些举措增加效益5%-10%以上。”

特约记者:周鑫

编辑:陈欢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