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攻坚|盛虹项目刷新百亿级项目建设“泰州速度”

来源: 编辑:陈欢 2024-03-20 18:53:13 查看数:0

项目攻坚,离不开“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化学新材料产业园区仅用45天,历经30余轮线上线下谈判,成功招引总投资120亿元的盛虹新型储能电池及系统集成项目,并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当年入规,创造性演绎“盛虹故事”,刷新了百亿级项目建设“泰州速度”。项目的成功饱含着招商和服务团队等相关人员的辛勤付出、不懈努力,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园区,探寻项目招引、建设背后的故事。

走进盛虹动能科技(泰州)有限公司的新车间,电芯产线在开足马力生产,模组段和包装段两条产线在高效运行,其他生产线也在紧锣密鼓地组装、调试之中。作为当下前景广阔的新能源产业项目,盛虹项目落地泰州不仅是盛虹集团新能源产业版图布局的关键一步,也蕴藏着泰州新能源产业的巨大机遇。

投资之初,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盛虹的动向备受关注。面对周边地区强有力的竞争,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化学新材料产业园区招商团队连夜赶制项目落地可行性报告、准备选址方案和要素配置方案,用执行力把项目信息转化为生产力,实现一击即中、后发制人。时隔一年多,回忆起前期项目招引中的全心投入,招商团队依然沉浸在兴奋中。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滨江工业园管理办公室党工委委员、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孙小文:“抢抓重大项目竞争日趋激烈,要想在获取信息后以最快速度做出判断和决策,必须对外准确掌握项目的核心诉求。以利他共赢思维帮客商算好在园区投资的‘经济战’。对内将自身承载条件研究透,对自己手中的牌了如指掌,才能在真正有用的信息出现的第一时间敏锐捕捉并迅速做出判断,敢于决策,敢于出手。” 

项目落户后的建设推进,更加考验园区服务的质量和效率。项目刚刚签约,园区就联合盛虹集团成立服务专班,对接辖区发改、行政审批、环保、应急等多部门,从项目审批、建设手续、要素保障、设备采购等8个方面,全流程梳理排定具体工作任务69项,狠抓供电、蒸汽等重点要素保障,解决人才住宿、生活保障等一系列问题,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落实、见效,让盛虹动能泰州基地两款重磅产品在去年9月初成功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博览会,完成了行业首秀。

聚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化学新材料产业园区正进一步向招商引资要质量,突出项目落地转化,重点招引龙头项目。2024年,园区力争新签约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1个,50—100亿元项目1个,10—50亿元项目1个。

记者:徐晨曈 韩笑

编辑:陈欢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