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揭牌

来源: 编辑:陈欢 2024-03-20 18:50:40 查看数:0

3月20日上午,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这也是泰州首家以数据为核心业务的具有功能保障属性的市场竞争类市属全资国企。

上午九点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峻峰和市数据产业集团董事会负责人储建华共同为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现场还分别为全国第四家、长三角首家数据类全国价格监测定点单位,中国电信全国首个地市卫健产业研究分院,全省省市共建、首家挂牌的数字化协会揭牌。

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抢抓发展风口,打造数字泰州”决策部署,整合市属5家国有企业的7家信息化子公司,于2023年8月注册成立的企业集团,注册资本10亿元。作为泰州市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和数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服务主体,集团将秉承“激活数据价值、赋能千行百业”的战略使命,以数据要素运营、数字资产运维、信息项目集成、网信安全保障、数字人才培育为主责主业,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推动数据产业生态发展,践行“数字泰州建设者、数据要素运营者、数字生态聚合者”的责任担当,致力于成为全国领先的新型数字运营商。

随后,还举行了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数字生态合作大会。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王建冬、江苏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柯瑶、中国电信集团卫健研究院院长刘玉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副书记叶凯、江苏省数字化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俊、市领导沈峻峰等参加活动。

现场,国内十多家数字化生态企业与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集中签约;举行“泰州数据要素生态联盟”启动仪式;发布了泰州市“数据要素流通交易”平台、“国资云平台”、“城市级无人机服务平台”,探讨交流数字生态协同、复用、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促进数字经济的繁荣与创新,构建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记者:徐少卿

编辑:陈欢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