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助农|直播带“土货” 助农看“鑫仔”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3-02 19:22:02 查看数:0

一根网线、一部手机,连接了城乡,畅通了产销。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新媒体”“短视频”逐渐成为促进农产品销售、引领绿色产业发展、实现助农增收的新路子。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姜堰区蒋垛镇,跟随一位网红村干部,看他是如何用“小屏幕”打开“大市场”,以“助农”直播为契机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的。

走进蒋垛镇盐大草莓园,扑面而来的是草莓的阵阵清香。一大早,网名叫“鑫仔”的陈鑫就忙碌了起来。一部手机、一根支架,直播间里,陈鑫一边详细介绍农特产品,一边积极与粉丝互动,力争卖出更多“好货”。

陈鑫是姜堰区蒋垛镇许桥村党总支副书记,平时他会通过直播带货,向全国的朋友推广草莓、糯米粉、鸡蛋、南瓜、皮蛋等蒋垛的农产品。

陈鑫说:“我每天晚上8点开始开直播,如果销量好,十点半可能就结束直播了,有的时候也会卖到十二点左右。”

陈鑫告诉记者,近两年,“土货”有时会因为多方面因素销售不太理想。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开始了直播带货,希望能够助力农民实现增收。90后青年李俊在许桥村开办了一家兔场,主营腊兔和鲜兔,由于本地食用兔肉的客户较少,产品出现了滞销情况。陈鑫得知后,主动和李俊联系,通过直播带动销售。通过鑫仔直播间,现在平均每天零售量可以达到3只。

通过电商平台把手机作为新农具,把直播作为新农活,借助这样的方法,陈鑫帮助一户户村民缓解了农产品滞销问题。

陈鑫说:“2024年,我将会继续发挥直播助农的作用。乡村有好货,鑫仔来助力。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一个方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能够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石玉(姜堰台)

编辑:钱宇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