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主播悦读|李可馨:冬天里的温暖

来源: 编辑:李子韵 2024-02-29 16:53:49 查看数:0

朗读:李可馨

李可馨,泰州交通广播主持人,主持节目《午后咖啡厅》《品读时光》。

冬天里的温暖

作者:张万平

冬日的风,如同古老的诗,穿越岁月的长廊,带来久远的回忆。雪花飘飘洒洒,在这样的季节里有一种香甜温暖着我的心……那就是烤红薯!

出地铁口,暮色昏暗,路边商贩的灯光照亮了寒冷的街头,走近高铁桶一看,红薯在炉火的抚摸下,如同金砖绽放耀眼的光泽,那独特的香气随着冷风飘散,让人垂涎欲滴,迫不及待地用手去摸桶炉上面烤好摆放整齐的薯堆,巴不得全部拥在怀里。  看着桶里挨着火的红薯冒出金色的泡泡更是令人期待的瞬间,捧着选好的红薯,它外皮儿微微焦黄,小心翼翼地撕开皮儿,香甜的味道立刻扑鼻而来,内软细腻一口咬下去软糯香甜瞬间溢满口腔,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美味儿。

每次吃烤红薯都是与温暖的邂逅,在寒冷的冬夜里没有什么能比烤红薯更能带来家的温暖。记忆里,小时候住在北京胡同的四合院里,冬天要生煤球炉子取暖,炉子上总是蹲着一个盛满水的铁壶,火苗舔着壶底,水沸腾着从壶盖和壶嘴冒着热气,母亲总是在炉台上烤着红薯。童年的我们在外边打完雪仗,流着清鼻涕哈着冻僵的小手,回屋里吃着母亲烤的红薯,是何等的美好和惬意。

时光如能走的慢些,让我的记忆多一份想念,过冬怎么能没有烤红薯,它不仅仅是一种美食情感的寄托,也承载着我对母亲的怀念,对童年的回忆。它如同一首优美的诗,讲着冬天里的故事,诉说我历历在目的思绪,那时候冬天每天我都带着弟弟,在母亲骑车回家的路上翘首以盼,望着远处过来的身影,每每走近,看到车筐里有红薯,我们都欢呼雀跃,母亲会顺手一把抱起弟弟坐前面,一把抱起我坐后面,一路推着我们回家去……


◆本信息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以便发放稿费。

编辑:李子韵

责编:康希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