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新规|全省首个城市快速路管理条例下月起在泰州施行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4-02-28 19:57:58 查看数:0

《泰州市城市快速路管理条例》将于2024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2月28日上午,泰州市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对《条例》进行了解读。

现场,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制定过程以及主要内容、亮点特色。

《条例》共十七条,主要对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城市快速路定义、基本原则、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职责等作了明确,对养护、维修要求作了规定,对部门监管作了强化,对在城市快速路禁止从事的行为、禁行规定及特别通行规定作了细化补充,对通行保畅明确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建立快速救援清障联动机制,对规定的部分义务性条款设置了相应的处罚细则。

《条例》有效明晰了管护责任,破解了管护难题,加强了管护力度,是全省首个规范城市快速路管理的地方性法规。不仅为全市快速路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制度保障,也为全省快速路治理提供了“泰州样本”。


记者:宋兆政 韩笑(见习)

编辑:赵采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